傳揚客語文化『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在宜蘭共29校49隊596人參賽。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客家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之「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昨日在縣立凱旋國民中學精彩登場,來自宜蘭、花蓮、臺東共三個縣市爭取東區優勝,今年計有29校49隊596人參賽,其中客語歌唱表演類12隊、客語口說藝術類28隊、客語戲劇類9隊,獲勝隊伍將代表參11月16日全國總決賽。而為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文化,看見學童從小扎根客家藝文和競賽表現,更為了能讓更多的學子接觸客家文化,客家委員會更全面開放中小學及幼兒園的學生報名參加。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開幕典禮由宜蘭市育才國民小學的客家絲竹樂開場,現場展現孩童們的純真、活潑、熱情及喜悅,林姿妙縣長致詞表示,客家文化是我國無形的重要資產,保存延續客家文化精神及族群認同,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長期以來相當重視客家文化、藝術及語言的傳承與推廣,這次「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與眾多關心客家文化的鄉親朋友們齊聚一堂,共同為闡揚客家文化盡一份心力,實感榮幸,藉由客家藝文競賽讓學童在台上說學逗唱,展現學童在學校學習客語的成果,並在語文賽事上觀摩交流,同時也可以讓民眾體會客家語言和生活藝術所激盪出的文化創意之美。
縣府為傳承客家文化,除持續推動本土語言教學以增進親、師、生對客家文化認同外;另一方面也積極推動由校際間交流學習,藉著孩子們的親身參與、學習優質客語文化,從小紮根,成為傳揚客語文化之小尖兵。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