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第二場次「108年新課綱說明會」現場反應相當熱烈

[尖端新聞中心]

 

立法委員陳歐珀與教育部所合辦宜蘭第二場次的「108年新課綱說明會」,於今日(19)在羅東國中舉行,分別針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考招連動」2大主題,進行簡報說明外,教育部官員也與現場的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們進行二小時的新課綱解說與詢答,現場吸引滿場近百位關心新課綱的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參加與會。

 

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在致詞中表示,108新課綱上路後,主要是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自我探索」的能力,在未來學生們的學習已經不再拘限於學校的範圍,更希望學生能以跨領域及多元學習來與自身的生活經驗作連結,創造學生更多機會,培養學生的多元觀點與創新能力,這才是新課綱想要推動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及意義。

 

今天與會的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討論熱烈,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針對現行課綱政策,提出自身多年來的教學經驗來說明,讓與會的家長們對於新課綱有更深入的了解。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新的課綱放寬了學生對課程選擇的自主性,代表到學校上課目的不再只有考高分,如何透過課程的選擇,來探索自己真正的興趣,進一步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與學校,將成為未來學生與家長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因此特別再次邀請教育部到宜蘭舉辦第二場次的新課綱座談會,藉此機會來回應家長及教育工作者的疑慮。

 

面對新課綱,陳歐珀說自己也身為父母,關於新課綱有三項建議提供家長們參考:第一、小學階段要常陪伴孩子並培養閱讀長文的能力。第二、國中階段就要協助孩子認識高中,必須學習做選擇。第三、協助孩子認識自己的優點,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厲害之處。

 

陳歐珀表示,如果鄉親們後續對於新課綱座談會反應熱烈,屆時會再與教育部溝通,再多舉辦幾場新課綱座談會,希望能讓家長及學子們在面對未來求學歷程及升學進路上之改變,能夠及早因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