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國際音樂節~邀外國音樂家體在地廟宇文化

[尖端新聞中心]

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為讓外國音樂家深入了解神將、神爺,伴著北管或鑼鼓等傳統信仰文化,特別安排日本、西班牙、墨西哥、泰國的音樂家來到宜蘭東嶽廟,體驗宜蘭在地的廟宇信仰、搓湯圓、擲筊、求籤和舉大仙尪等文化,讓外國音樂家對台灣的傳統有更深刻的認識,東嶽廟主委林添福也贈送每位藝術家一條祈福圍巾,祝福著每位藝術家平安順興

  

東嶽廟主委林添福說宜蘭東嶽廟設有「百年聖轎神將宗教文化館」,展示35尊神將中,年代最久遠百年以上,號稱全台第一座最具規模且公開展示的聖轎神將館,裡頭珍藏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神木頭部、頭盔、配飾及引領聖轎的龍首及龍尾;此外Q版七爺八爺創意公仔可愛度爆表,吸引拍照打卡。東嶽大帝管著人世間的陰陽兩界,尤其是陰間,故有陰間皇帝之封號,所以為安定人心,幫大家排兇解厄,廟方每年都辦理法會普渡眾生,今天很高興透過「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的安排,讓這麼多外國音樂家到廟裡參訪,將東嶽廟神威傳到世界各地。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東嶽廟為外國音樂家們安排的一系列的文化活動,這是每位音樂家前所未有的驗,看他們用虔誠的心擲茭和神明溝通,透過搓湯圓、求籤和舉大仙尪等體驗進而認識宜蘭在地傳統信仰、敬天愛地的理念,相信今日台灣傳統信仰,在各國藝術家心中已留下深刻印象,期待將來有更多世界好友認識台灣、認識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