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兒少校園霸凌『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展開防制教育宣導

 

【尖端新聞中心】

 

校園霸凌事件依舊層出不窮,甚至有日趨惡化的情形,為防止校園霸凌事件發生,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與臺東縣政府,今天(18日)上午在臺東縣光明國小及卑南國小,辦理「108年兒少校園霸凌防制教育宣導活動」,藉由公益服務團員生動活潑富創意的戲劇演出,讓學生認識校園霸凌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宣導不要成為校園霸凌的施暴者,也不要當一位冷漠的旁觀者,共同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無暴力的友善校園。

 

 

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指出,學校應該是一個充滿歡笑,讓學生快樂學習與成長的地方,兒童福利聯盟去年針對5到8年級學生調查發現,有1成4的學生曾在1年內遭受霸凌,推估約有12萬人之多。兒盟又於今年6月25日至8月9日,透過網路對家有小一至國三孩子的家長進行問卷調查,有效樣本714份,調查顯示有近4成的家長表達孩子有過被霸凌的經驗,1年內曾遭霸凌者也有2成3之多。因此學生必須提早學會如何在暴力的威脅中求生存,以及如何還給孩子純真快樂的成長環境?為此,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特以校園霸凌相關議題為內容,精心策劃活潑生動的戲劇,發動公益團隊深入校園進行宣導,讓師生們從寓教於樂的互動中,能有更正確的瞭解和反思。

 

 

這次兒少校園霸凌防制教育宣導,由臺東縣政府社會處指導,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主辦,並由臺東縣公益彩券基金補助辦理。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表示,目前性觀念愈來愈開放,青少年平均第一次性行為的年齡已降至16歲,而青少年因過於衝動及避孕知識不足,有五成六的一次性行為未作任何的防護措施,致使台灣每年出現許多未成年少女懷孕的問題。活動中,協會與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強力宣導,由主持人提醒同學們,未來發生性行為時,採取正確的避孕措施使用保險套等防護措施,以免發生意外懷孕及性病傳染,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師生們對於『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寓教於樂的宣導,紛紛表示肯定。

 

 

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