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台灣原民文化推廣協會辦理「愛的夢想家」家暴防治宣導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讓兒童了解家庭暴力防治觀念,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協會今天(17日)再度出動公益團隊,前進台東縣豐源及馬蘭國小,進行「愛的夢想家」宣導活動,透過生動活潑的戲劇演出,引導學子們對於家暴有著深刻的印象,瞭解發生相關事件時該如何因應,以及如何防治;現場並藉由113、110及男性關懷專線勘板,搭配解說保護相關資訊與資源,提醒小朋友在必要時能夠自助與助人。

 

這次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協會「愛的夢想家」宣導,是由臺東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臺東縣公益彩券基金補助辦理。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參與。主辦單位,台灣原民文化推廣協會指出,現代家庭一些為人父母者,在面臨經濟與教養孩子的多重壓力下,比較容易產生對孩子的忽略,對孩子缺乏關愛,嚴重的是,有些父母面對諸多壓力時,會出現較大的情緒起伏,常有鬱卒、憤怒、生氣、焦慮等反應,極有可能直接宣洩在孩子身上,造成孩子身心靈的創傷與恐慌。因此,今天前進台東縣國小校園進行「愛的夢想家」宣導活動讓孩童認識家庭暴力,除能自我保護以及關懷他人的能力外,亦使父母親了解家暴的嚴重性,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共同來關注與防範,實乃刻不容緩。

 

台灣原民文化推廣協會表示,此外,這次家暴防治宣導,也要讓兒童具有自我保護及關懷他人的能力與觀念,如果發現同學或兄弟姊妹等周邊的人,遭遇家暴時,要馬上且主動的伸出援手,告知學校老師、長輩,希望透過教育宣導,讓小朋友懂得護人護己,快樂又幸福的學習與成長。

 

台灣原民文化推廣協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