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藝術深入生活「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與身心障礙學員同樂

【尖端新聞中心】

讓藝術深入生活、關懷社會、推展教育,是今年的系列活動重點,「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已成為宜蘭的指標性活動。「米寶小作所」的身心障礙學員們今日於幸福轉運站和來宜蘭市參加「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的西班牙桑蒂斯特班樂團和日本東風平炎舞,做音樂交流,學員們演奏了邦喬飛的”it’s my life “,西班牙和日本的演奏家也一起和他們演出,現場充滿了溫馨的畫面。這樣的慈善交流活動,也將於10月17日在星樂園工坊和10月18日在宜蘭陽明醫院交流演出,讓宜蘭處處充滿關懷、充滿愛。

 

每年「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在宜蘭的每一個角落以音樂、藝術交流演出,西班牙音樂家安立奎表示,演遍了世界各地,很難得參加這樣的慈善演出,看到學員們真摯的眼神,讓我們體會到音樂最深層的律動,是那麼的自然,感謝主辦單位這樣的安排。

 

日本東風平炎舞團體音樂家東風平高根先生表示,讓身心障礙學員們站上舞台,透過演出表現自我,促進與社會大眾接觸,進而提升他們的自信心,是非常重要。平炎舞團已三度來到台灣,也曾和藝術總監李建興老師到印尼做社會服務,並表示任何的慈善議題演出或活動,都很樂意代表日本參與。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天看到身心障礙學員們和外國藝術家們愉快的交流和精彩的表演,讓我們非常的感動,希望藉此機會呼籲熱心人士,一起參與和關心周遭需要關懷的朋友,營造友善優質的生活環境,讓社會處處充滿關懷充滿愛。

 

市長江聰淵邀請鄉親參與「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的各項活動,並邀請大家星期六(19日)10:00-15:00到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參與國際交流音樂會,除了外國團隊演出外,將有來自宜蘭社區大學二胡悅樂社、宜蘭交響樂團附設少年樂團和口丟口丟銅國樂團共同演出,難得的國際盛會不容錯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