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民運動中心』設備缺失已陸續改善 林麗議員將抽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影音》

宜蘭縣政府興建之『宜蘭國民運動中心』為全縣首座大型綜合運動場館,不僅帶給民眾更優質專業的運動環境,也為多雨氣候的宜蘭,提供一個更棒的休閒選擇。國民運動中心去年7月取得使用執照,11月由交(OT)廠商世順公司經營管理,民眾使用以來發現館內多項缺失需改善,紛紛向縣議員林麗反應。林議員今天(17日)邀請教育處及衛生局前往現場會勘。目前除攀岩場室內空調開關需改善外,其他林議員所反應的部份,均予改善。林議員表示,她所要求改善的部份,將於每3個月總抽查一次,至於泳池水質檢驗,請衛生局每月提供2次檢驗報告資料。

縣議員林麗說,國民運動中心工程完工1年多,啟用至今亦逾11個月,雖然聲稱已經驗收通過,但還是有邊營運邊驗收的情形發生,館內尚有五大項需要改善,包含攀岩場室內竟然沒有冷氣開關、空調溫度不夠,而泳池生菌數及氯含量的管控時好、時壞非常不穩定、消防設備警報系統易誤響等等,最重要是泳池並沒設計回收過濾機制。因此特別向縣政府相關單位要求盡快解決,讓民眾花錢進來使用能夠安全便利。

衛生局秘書岳瑞雪指出,有關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水質監測係採不定期抽驗, 針對9月份第一次水質抽驗結果總菌落數超量,經衛生局函文及電話告知及輔導,於第二次抽驗結果均符合規範。同時在今天(10/17)上午,亦聘請新北市水質維護及管理專家至現場輔導泳池清潔、消毒等相關維護工作,並邀其他泳池業者一起觀摩與互相學習,未來衛生局將規劃隨時前往檢驗。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去年完工,完成相關驗收,驗收過程中有部份缺失目前大致已完成改善,包括空調系統、警報系統等,另外,游泳池水質會要求廠商定期投氯,把生菌數符合標準並長期追蹤調查,至於攀岩場空調開關設計不甚便民的部份,也將偕同建設處及營造商一起討論再作調整,讓民眾使用更方便。同時歡迎全縣鄉親朋友,踴躍來使用國民運動中心。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MEhYRY_Z8]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sMAMP9Lb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