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孩子們的夢想–正聲台『科普上山 同在藝起』回響熱烈

【尖端新聞中心】

  

正聲宜蘭電臺多年來積極走入偏鄉,除了傳遞孩子們的夢想之外,更帶入外界資源、幫助孩子們開拓視野、築夢踏實。日前前往大同鄉泰雅生活館前廣場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系列-科普上山 同在藝起」,邀請到知名的「萬花筒兒童劇團」、宜蘭縣自然史教育館志工劇團,為當地鄉親與學童,演出「我家蟲住民」科學話劇、水土保持劇場「爺爺的魔法書-保護水和土」…等,台下掌聲不斷,回響熱烈。

 

合辦單位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除了安排劇團演出,還特別開來一部水保巡迴教育車,陳列各種水保知識小遊戲,小朋友動腦筋闖關解題外,更輕鬆學到防災知識。

 

水保局企劃組徐森彥組長肯定本台舉辦這次活動,讓水保防災教育深入偏鄉,扎根國土保育。另外,宜蘭縣自然史教育館志工團自己做道具、服裝,自行編劇演出,得到不少喝采,館長沈如富校長希望有更多機會,讓科普教育走進更需要的地方。

 

活動當天還邀請優秀學校團體表演跆拳道品勢、陶笛演奏與「青橄欖舞團」的原民舞蹈,以及壯圍國小的世界級口琴合奏外,更有難得一見的花式扯鈴,確實推廣了城鄉藝文交流。

【照片說明】

01:青橄欖舞團表演原民舞蹈

02:小朋友體驗科普遊戲

03:宜蘭縣自然史教育館志工團演出

04:大小朋友一同進行水保遊戲闖關

05:萬花筒劇團演出-爺爺的魔法書之保護水和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