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選出幸運吉祥物—「台灣獼猴」學習獼猴的特性「靜如處子,動則矯健」

[尖端新聞中心]

佛光大學今(9)日舉辦「佛大十九周年感恩典禮」今年特別舉辦佛光大學吉祥物票選活動,選出五種時常在佛光大學看到的物種,包含象徵著聰敏靈巧、機智善良的「台灣瀰猴」,勇往直前、勇敢逐夢的「大冠鷲」、團結互助、家族力量的「台灣藍鵲」、韜光養晦、柔中帶剛的「獨角仙」,以及堅韌不拔、能屈能伸的「穿山甲」。活動中特別頒獎感謝服務滿十周年之教職員,更公布全校師生票選出的幸運吉祥物—「台灣獼猴」。

董事長慈惠師父也帶來四十分鐘的接心對話,特別分享佛大當年建校的艱辛過程、星雲大師無私辦學的心,以及在爾後十年在校長楊朝祥的帶領下,學校擁有這樣的光景,教職員生也建立像家人一般的革命情感,讓人很溫暖也很放心,並祝學校周年快樂!

楊朝祥校長表示,一個學校的發展是需要非常長時間的護持規劃才可以的,創校十九年來要特別感謝星雲大師與佛光山,以及宜蘭縣各界人士協助、所有學生家長對學校的信任,以及所有教職員的努力,培養更多符合國家社會所需的人才。

佛光大學自以「綠色校園」創校以來,積極打造永續環保的綠色校園,更獲得國際認證的「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聞名,在佛大擁有非常豐富的生態,不僅學生和教職員喜愛,連動物都捨不得離開

在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及董事長慈惠法師共同揭曉下,佛光大學吉祥物由38%投票率的「台灣獼猴」拔得頭籌,在其他四種動物中脫穎而出。支持台灣獼猴的楊校長表示,台灣獼猴是佛大最常見到的動物,牠們慈眉善目的和所有生物共處,也希望同學可以學習獼猴的特性,「靜如處子,動則矯健」,成為動靜合宜的大學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