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電纜地下化施工遇瓶頸 立委陳歐珀協調將變更設計

【尖端新聞中心】

三星鄉三星路四段至六段防災型電纜地下化已發包1.8公里,總經費約3600萬。並於2019年6月開始施工,卻因地下管線複雜施工困難,造成進度落後,陳歐珀得知此狀況後今(8)日邀集相關單位現勘,協調變更設計,期於2020年4月完工。

陳歐珀指出,三星鄉公有市場附近出入口路窄,電線桿及電纜四處林立,造成民眾出入不便及安全上的疑慮,經多位地方民代及鄉親反應後,已將此路段納入電纜地下化優先施作地區。

陳歐珀說,因地下管線複雜造成施工進度落後,需變更設計施工,今日特邀集台電、四區工程處、中華電信等相關管線單位共同協調配合,並請路權單位公路總局獨立山工務段核發路證,以利早日進場施作,讓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陳歐珀表示,為反映鄉親需求並降低天災損失,長期積極爭取宜蘭縣的防災型電纜地下化相關計畫,擔任立委7年多來,已與台電及相關單位配合將縣內111座高壓電塔及33公里電纜地下化,明年度的預算現在也正在積極爭取編列中,希望將來能盡早完成鄉親需求與期待,並還給縣民乾淨的天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