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至名歸!羅東鎮公所參加搶孤活動勇奪4連霸!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今年報名3隊參加『頭城搶孤活動』,其中羅東鎮公所A隊李東益,率先鋸下孤棧頂的順風旗,三隊總共鋸下8面順風旗,再度勇奪本屆冠軍,持續連4霸成績斐然。今天(7日)搶孤隊員呈獻順風旗給鎮公所與鎮民分享,由鎮長吳秋齡接受,並頒發20萬元獎金鼓勵,順風旗將懸掛於公所中堂兩側,吳鎮長感謝選手及教練為羅東鎮努力與付出,希望順風旗也能保佑國泰民安。

 

今年頭城搶孤共有12支隊伍參賽,所有選手於深夜11時後才宣布競賽開始,各隊以疊羅漢方式,在塗滿牛油的孤柱上,奮力向上,參賽者到達高約15公尺的孤柱頂,還必須以高超的技巧翻過孤棚,再爬上孤棧,最後於約13層樓高處,鋸下順風旗。這項宗教活動具文化傳承與緬懷先民的意義,相傳已有二○○多年的歷史。羅東鎮公所近年來訓練有素,團隊合作無間,連續4年勇奪冠軍,值得鼓勵。

 

吳秋齡鎮長表示:羅東鎮公所報名3隊,分別為「羅東鎮公所隊」、「羅東鎮公所A隊」、「羅東鎮公所B隊」共計15名選手參加,為了參加這次搶孤比賽,每一位選手利用了下班時間,展開重訓、體能訓練、培養團隊默契,加上以實際練習攀爬技術的熟練,訓練過程中隊員以疊羅漢方式,在塗滿牛油的柱子往上爬,很多隊員爬到一半就滑下來,辛苦訓練三個月,大家相互鼓勵加油,努力爬上柱子頂端,流了汗,受過傷,終於有今天成績可說實至名歸。

 

吳鎮長鼓勵隊員們,賽程中有些意外插曲,但全隊仍全力以赴,比恆春代表隊更早鋸下順風旗奪冠,我們共同努力期待下次比賽能創造更輝煌的佳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