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女高三成年禮~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

[尖端新聞中心]

蘭陽女中高三全體同學於10月5日前往,草嶺隧道健行參加成年禮活動,穿越草嶺隧道,象徵著蘭園的學子們,即將帶著父母與師長的祝福,離開家鄉,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開拓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由校長、會長及導師致贈每一位同學專屬於藍衫女孩的成年祝福禮物揭開序幕,蘭陽女中期許活動帶給學生們成年的祝福,祝福每一位藍衫女孩,將來都成為臺灣進步與前行的重要動力。

 

蘭園高三學子近五百名師生從草嶺隧道的南端,健行至北端,並於隧道出口進行成年宣誓,每班學生一同高喊出自己創作的成年誓詞,透過活潑與創意吶喊出屬於新世代的青春宣言,最終再由曾璧光校長及家長會林國慶會長頒發「追夢成功車票卡」,期許藍衫女孩們築夢踏實,務實地朝著理想勇敢向前行。

  

蘭陽女中曾璧光校長表示:「草嶺隧道」健行活動象徵蘭陽子弟的成年意象,就是帶著故鄉家人與師長的祝福,向外界擴展生命視野、勇敢地追尋人生的夢想。草嶺隧道內逐漸上升的坡道,同時也影射著人生不可能永遠平坦順遂,而學生在歷經陡坡的磨礪、走出隧道時,意味著他們將成長蛻變為堅韌而獨立的個體。

  

蘭女第三年舉辦的成年禮活動,以增進對土地的關懷,尤其是草嶺隧道對蘭陽平原的意義,接著再辦理實地的踏察健行與誓師宣言活動,最後搭區間車,由福隆回到宜蘭,完成整個活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