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全力協助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罹難者家屬辦理各項事宜

[尖端新聞中心]

造成6死12傷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因次事件6位罹難者皆為印尼籍及菲律賓籍移工,宜蘭縣長林姿妙指示致贈慰問金10萬元,並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在台各項事宜,並於今(4)日上午陪同菲律賓籍移工IMPANG GEORGE JAGMIS的太太及家屬至福園悼念亡者,另並允諾協助家屬辦理各項事宜。

宜蘭縣政府後續也會協助遺屬向勞保局申請死亡給付,包含5個月的喪葬津貼、10個月職災補償一次金以及遺屬年金;受傷的被保險人則可請領勞保職災醫療給付、傷病給付。

斷橋事件發生後,宜蘭縣政府立即由殯葬管理所在福園區內設置靈堂,提供家屬親友祭拜及各界弔唁,將擇期辦理追思會。另縣府也將在南方澳漁港依照印尼及菲律賓習俗舉辦2場追思會,為罹難漁工獻上最深的悼念。

斷橋事件的傷亡者,宜蘭縣政府會同勞動部第一時間發給慰問金,輕傷未住院者發給三千元、住院者發給五千元、重傷住院者發給一萬元,死亡者發給十萬元。林姿妙縣長在10月2日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並承諾此次事件罹災者,由縣府勞工處一對一專人協助後續家屬各項事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