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政見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05)日由立法委員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帶領下召開政見發表。蔡委員表示: 「永續台灣,世代共行」,是今年民眾黨全台大眾走的主題。不但將舉行 九合一地方選舉,更同時會針對「18 歲公民權」進行複決投票。 民眾黨從過去幾年間地方自治、立法監督、政策研討、行腳 地方的過程與經驗中,逐步討論琢磨,篩選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 續、居住正義、以及財政紀律等五大政見,做為今年地方選舉的主軸,要讓民 眾黨的理念與改革深入地方札根。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提出政見:宜居城市進化中 蘭陽平原更暢通 更新軟體拚經濟 水鄉資源創繁榮。目前政在面對幾個城 市的發展問題:1. 人口逐漸老化,年輕人外流。2. 房地價格提高,造成新一 代宜蘭縣民更加居住困難。3. 醫療資源分配不均。使得宜蘭環境雖然宜人,但 缺在生活體驗上依舊有許多瑕疵可以改善。 因此我們提出: (一)打造長照友善城市:建設特色長照公園,讓有老人家更有體力,平日休 閒可以與好友聚會,鍛鍊身體。普及日照中心,達成一鄉鎮一日照,讓沒有移 動能力、失能長輩之家庭的壓力可以減緩,一定有就近的日照床位,並讓這些 長輩更有尊嚴的生活。 多元功能社宅建立:面對房地價高漲之問題,我們將推動羅東、宜蘭等 地區建立社宅。未來社宅可供給在地新創、創生、創業青 年優先入住,並提供 CO-working 的辦公空間,同時社宅之公共設施,也將補給 長照日照、與幼兒托育這些功能,使得社宅展現出更多元的社會福利價值。 打照跨域數位整合醫療服務:讓宜蘭成為安心生活好所在。蘭陽道路更通暢,廣設城市近郊區域停車空間(停車場、公有單位地下停車場)。更新軟體拚經濟 宜蘭地理環境得天獨厚,依山傍海、好山好水,一直以來除了是台灣過去 到現在重要的一級產業生產中心,也是國內外觀光客必遊之地。要刺激年輕人 回流,創造地方就業機會,應從地方文化、旅遊等等方向著手。打 造宜蘭城市品牌 ,設置水上活動專區:整合地方創生系統

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表示,若有機會為大家服務,將開大門走大路,整合地方既存資源,發展 優秀軟體服務,讓宜蘭成為世界性的觀光都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