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宜蘭縣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成果展演

【尖端新聞中心】

2022年【歌仔未來‧青春登台】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順利結訓,28位新秀站上「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的舞台,展現學習成果,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特別到場頒發結業證書,嘉勉學員努力的成果。而擔任壓軸演出的是年紀最小的組別,他們活潑賣力的模樣,獲得了滿堂采。副縣長林建榮表示,今年的「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圓滿落幕,蘭陽戲劇團透過因材施教,希望讓每一位學員在這十天中能獲得屬於自己的養分,更期盼歌仔戲的種子發芽戊成長。戲曲人才培育課程為期十天60個小時,劇團安排了五齣折子戲,內容有文有武,因應學員的特性展現,可以看到身段、唱腔及專屬於他們的青春活力。副縣長林建榮表示:「短短二周要學習一齣折子戲真的不容易,看得出學員跟老師一定都是下了很多的苦心。而能將成果展辦在歌仔戲的原鄉,參與這麼重要的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活動,更是深具意義,可以看到我們宜蘭歌仔戲的開枝散葉。」宜蘭縣文化局則表示:「今年最小的學員只有5歲,從幼稚園到社會人士,從對歌仔戲完全陌生的素人,到戲曲專業的科班學生,說真的並教不了什麼太專業的內容,但最重要的是能讓他們開心體驗,另一方面也學習與同儕間相處合作,這都是比習得專業技術更珍貴的東西。當然學員中也不乏戲曲學院的學生,針對有基礎的,則會更要求他們的身段、唱腔,以及對戲劇的表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