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獲中央補助設立『枕山資收場』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人口近10萬人,為全縣之最,每日產出龐大的垃圾量,其中約54%是可以再利用的資源回收物,每個月的回收物達到200公噸以上,為了妥善處理如此大量的回收物,市公所向爭取經費補助,加上自籌配合款,斥資379萬餘元,進行枕山資源回收貯存場優化工程,設置全縣第一座分類輸送帶機,改善場區空間及設備,大幅提高回收物分類的效率,除安排社會勞動人員協助分類,提供工作人員更安全、舒適的作業空間。新設置的輸送帶分為上下兩層,收集回來的回收物倒入進料口後,會送到上層輸送帶,經過材質分類區域,分別撿出寶特瓶、雜塑膠、鐵鋁容器及薄塑膠等各種類的材質,最後廢料則送到輸送帶末端收集載走。當下方的儲存槽裝滿時,上層輸送帶會停止運作,儲存槽閘門打開,將分類好的回收物由下層輸送帶送到末端,交給山貓車搬至貯存區存放。原本場區的分類作業是將所有回收物倒在地上,由隊員一個一個撿拾分類,既耗時又勞累,還常不慎被割到或摔倒、拉傷,輸送帶啟用後,作業人員可以用安全、方便又簡單明確的方式,迅速完成工作。江聰淵市長表示,公所也和宜蘭地方檢察署合作,安排社會勞動人員協助分類,至今指派至清潔隊的勞動人逾127位,履行時數逾4萬小時,提供清潔隊人力上的支援,節省了大約573萬元的人事費用。這樣的制度除了協助公家機關順利推動業務,也讓勞動人能就近執行勞務,在償還時數之餘,還能對環境保護有所貢獻,建立他們與社區的情感與責任心,避免再犯的可能性,彰顯市公所與地檢署相互合作的優良成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