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救護義消許香桂 榮獲內政部『全國救護志工楷模』殊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救護義消許香桂女士服務年資19年,服務時數達11,538小時,犧牲奉獻、熱心公益、盡職負責,日前榮獲內政部消防署全國志工最高殊榮”志工楷模”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前往道賀,對於人員能夠獲獎致上最高的肯定,並感謝所有志工對消防工作不辭辛勞之付出,也期勉民眾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共創健康友善城市之願景。義消許香桂,當初因學校愛心志工的邀約而加入了救護志工行列。第一次執行OHCA救護為鄰居友人,經大家共同努力協助急救,友人成功救活,讓他深深體會這是一個有意義的志工團隊。許員協助各項救護工作及宣導,平日也積極參與冬山消防分隊的自主訓練、新進器材和儀器的使用教學,如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I-GEL人工呼吸道建立、即時心電圖機等,認真學習將所學技術運用在平時救護勤務。

 

許香桂榮獲「111年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重要具體事跡如下:1、96年10月,代表宜蘭縣參加消防署第10屆署長盃緊急救護技術評比,榮獲尖兵組全國第五名。2、參與「人命救援任務」,表現優異成功救災績效卓著經消防署評定榮獲97年救災英雄榜。3、97年11月,參加宜蘭縣衛生局舉辦大量傷患演練比賽,榮獲全縣第一名。4、97年參與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辦理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以第一名成績結業。5、106年度協助執行消防搶救工作辛勞得力熱心奉獻足為表率獲宜蘭縣政府頒發縣長獎。6、107年10月21日協助執行普悠瑪自強號翻車大傷救護勤務。7、108年5月31日協助執行冬山鄉香南路160號內科OHCA,患者在現場即恢復呼吸、脈搏並康復出院回到職場工作等。內政部消防署將擇期辦理表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