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舉辦『語文競賽』各組前二名參加全縣賽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鄉公所為鼓勵孩子加強語文學習,於龍潭國小舉辦『111年度礁溪鄉語文競賽』,比賽項目包含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及字音字形等,鄉內五所國小共計43名學生報名,各組將選拔前三名的優秀選手(演說及朗讀組取前二名)代表礁溪鄉參加9月3、4日舉辦的宜蘭縣語文競賽,期望各參賽學生能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發揮實力,脫穎而出,創造佳績。礁溪鄉公所主任秘書蔡志祥前往比賽會場關心,為小選手加油打氣,並於閉幕典禮頒獎,鼓勵孩子加強語文學習,為鄉爭光。

 

礁溪鄉公所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改以線上教學讓各校指導老師在實體培訓學生時備感壓力,在嚴謹防疫的同時,體認到語文教育是學習的重要基礎,透過聽、說、讀、寫向下扎根,不僅可以瞭解語文之美,也能提昇思考力與學習興趣,克服種種困難,順利培訓參賽學生在各項競賽的準備。

111年礁溪鄉語文競賽各組前三名名單:

組別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國語朗讀組林芝羽(四結國小)吳中維(四結國小)陳星澄(礁溪國小)
國語演說組陳棠心(礁溪國小)蔡宜錚(四結國小)梁雨伽(礁溪國小)
閩南語朗讀組陳雅嫈(礁溪國小)林郁淳(礁溪國小)藍立穎(四結國小)
閩南語演說組黃衍盛(礁溪國小)陳重宇(礁溪國小)游  莉(四結國小)
作文組吳亮璇(龍潭國小)洪禹惞(四結國小)林姿瑩(礁溪國小)
字音字形組翁士原(四結國小)賴承熙(四結國小)林俐妡(礁溪國小)
寫字組游昕洳(三民國小)楊朵曦(三民國小)蔡其瀚(礁溪國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