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選舉 宜蘭檢警攜手宣示「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原則與決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年底選舉淨化選風,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率主任檢察官梁光宗、檢察官郭欣怡,與宜蘭縣警察局長林新晃、副局長洪本華、刑大隊長王嘉華一行,昨日前往宜蘭分局及礁溪分局,參加「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制暴座談會」,會中李檢察長特別強調檢警「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原則與決心,希望民眾勇於出面檢舉不法賄選,並歡迎民眾掃描 QR code,加入 LINE 檢舉賄選專區成為專屬好友,除了可獲高額檢舉獎金,共同維護選風遏止不法賄選。李檢察長提到,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要求同仁強化各項蒐報,善用情資整合智慧分析,掌握選情激烈地區及賄選高風險對象,發揮在地的優勢,提報有效具體的情資。若出現賄選、暴力、選舉賭盤、虛設戶籍、不實文宣及假訊息、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等違法情事,將會影響選舉的結果,嚴重妨害選舉的公正性,故都要全力查辦。

 

宜蘭縣警局林局長則提出幾項工作指示,包括強化賄選情資掌握、防範組織暴力介入選舉、注意疫情對賄選型態之影響等,更要求各分局長及派出所主管,確實掌握轄區內各項動態,局長亦將具體考核有無落實此項任務。本次座談會中,除宜蘭分局及礁溪分局各就轄區查賄概況提出專題報告,宜蘭地檢署郭欣怡檢察官也以「111 年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方式及技巧」為題進行詳細解說,研商端正宜蘭地區選風,及杜絶選舉不法之具體作為。

 

宜蘭地檢署表示,為防制選舉不法,民眾除可以撥打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2外,歡迎大家加入「隨手一掃、賄選別跑」活動,透過掃描 QR code,加入本署 LINE 檢舉賄選專區成為專屬好友,利用科技設備即時雲端傳送文字、錄音、錄影、相片資料至本署專責人員,保密檢舉,共同守護宜蘭民主政治及純淨選舉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