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三星鄉、冬山鄉公所等 林縣長頒獎表揚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每年的花園城市考評計畫,由各鄉鎮公所提送4-5處的考評地點,有些地點是既有的綠化場域加以精進,部分場域是公所新規劃,縣府鼓勵民眾利用閒暇,前往各鄉鎮尋幽探訪,探索令人驚喜的新秘境。此次考評為三星鄉公所、冬山鄉公所、五結鄉公所、宜蘭市公所、 羅東鎮公所及蘇澳鎮公所等,分別可50萬至百萬元綠美化補助與10萬至30萬獎勵金,縣長林姿妙(28)日於縣務會議中表揚及嘉勉。

   

縣長林姿妙感謝各公所協力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在重要道路節點、社區綠帶等用心建構與生態環境共好的花園城市,讓「好生活」的宜蘭成為一座呼應永續發展的好城市,同時縣長強調,為了發展出具有特色的城鄉風貌,已完成「蘭陽平原植栽景觀與產業發展總體規劃」,未來花園城市考評也將陸續融入「風土植栽」概念,對於縣內景觀道錄、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等,進行不同層次的規劃。

   

農業處表示,今年的考評原則仍強調「適地適種」、「原生樹種」,針對今年考評優勝的鄉鎮,考評委員認為部分公所將公有空間與社區生活環境做最優化的整合獲得特別嘉許,以三星鄉公所為,例在學校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中,不僅拆除圍牆,在人本步道的概念下,採用灌木植栽串聯溝渠,增加街道空間的層次感,開啟了學校、社區的對話,也展現了花園城市的人文精神。此外,冬山河舊河道步道搭配鄰近的農田地景,以灌木向著冬山火車站延伸,充分達到緩衝的效果,也是這次委員肯定的做法之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