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進士地區稻作產量減 農業保險門檻高 建議相調整制度,

【尖端新聞中心】

氣候變遷讓農業經營風險變高,為了降低農民損失,農委會推出「水稻收入保險」,全鄉鎮市平均損失若超過20%,農民將能直接領取補貼,每公頃1.8萬元。農民仍認為農業保險的門檻太高,是由全鄉鎮市大面積抽樣,没有單獨對受災最嚴重的農戶。宜蘭市長江聰淵今與市農會和農民至進士地區稻作勘查。建議相關單位調整制度,推行保險也能更順暢。

 

宜蘭冠軍進士米稻田,已到了收成時間,農民懷疑是否跟近日梅雨季不斷下雨有關,因為前幾個月連日下雨,導致水稻無法授粉開花,約有3成稻田都受到影響,損失慘重。做農就是看天吃飯,站在氣候災害最前線,該如何讓農業面對災害時,更有韌性,不只關係著農民生計,也關係著我們的糧食安全,對農民來說,只能彌補成本。

 

市長江聰淵表示: 大家可以吃香噴噴的稻米,都是農民揮汗辛苦耕耘的成果,希望農政單位能協助水稻收入保險機制決策調整,建立健全水稻保險理賠機制,讓割稻作業更順暢,讓農民對農保更有信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