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文化獎得獎人『吳敏顯、李榮春』文學地圖免費索贈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發行,「吳敏顯的文學平原」及「李榮春的頭城文學地景」文學地圖,即日起可前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一樓大廳、12鄉鎮(市)圖書館、李榮春文學館及羅東文化工場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索贈完畢為止,民眾可實際按圖索驥走訪故事地點,也可以作為親近作家作品的鑰匙,走進閱讀其作品文本的世界。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宜蘭縣文化獎每兩年頒發一次,去年(2021)第九屆所獲獎的得獎者吳敏顯及李榮春正好皆為文學領域的作家,大量書寫了以宜蘭土地與家鄉為場景的作品。除了在今年3-5月辦理「𤆬頭.綴路(音tshuā-thâu、tuè-lōo,帶頭、跟隨)」四場文學走讀活動以推廣得獎者的故事及文字地景外,現以文學地圖的形式,收錄兩位得獎者書寫關於宜蘭土地的文字及影像。

  

吳敏顯記錄及報導宜蘭人文故事的地理範圍廣大,沿著宜蘭河自上游五十溪、內外員山,沿途一路向東,包含宜蘭城、壯圍鄉,以至於現已不復存在的二結糖廠,都是吳敏顯的童年記憶及多年來擔任記者時所採集的故事場域,因此「吳敏顯的文學平原」以宜蘭河作為主要輪廓,收錄較具代表性的散文及小說選文。李榮春文學作品具有「私小說」的寫實風格,又其熱愛家鄉與家族,作品經常反覆提及頭城的文史地位及價值,「李榮春的頭城文學地景」即以頭城市街為範圍,整理李榮春文學作品及其生前相關故居所描繪的地點節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