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選風,宜蘭地檢召開『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檢、警、調、廉全力投入

【尖端新聞中心】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到來,為淨化選風,防範非法手段介入選舉,宜蘭地檢今(22)日上午邀警、調、廉召開『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會議由檢察長李嘉明主持,並就人力部署,情資蒐報,精進查賄技能,金錢、暴力、假訊息、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反賄選宣導等提出策略,交換意見,凝聚共識。李檢察長強調年底選舉將面臨三項挑戰,地方型選舉,易有結構性賄選,假訊息傳播,影響選舉公平,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妨害選舉公正,此外,特別留意暴力及賭盤介入,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強調不分黨派、族群、身分、地位,「有聞必查」、「有據必辦」,呼籲各參選人秉持民主風範,切勿以身試法。

 

李檢察長於會中表示,此次選舉檢、警、調、廉政等機關一定要全力投入,且務必保持中立,客觀執法,才有可能達成防制不法介入選舉的目標。本署已公布分區查察表,各地區相信藉由檢、調及廉政機關同仁與專責檢察官充分配合,強化橫向聯繫,必能同心協力完成選舉查察的工作。其次,選舉前期應強化各項蒐報,掌握選情激烈地區及賄選高風險對象,落實佈雷,並請警調機關研擬具體可行的評核計畫及獎懲辦法,俾發揮在地的優勢,提報有效具體的情資。此外,各查察機關對於假訊息案件不可掉以輕心,應速查嚴辦,即時澄清,將假訊息的效應降到最低。各機關加強進行反賄選宣導,鼓勵民眾勇於提出檢舉,除了有高額的檢舉獎金,檢舉人的身分定予以保密。

 

為防制選舉不法,民眾除可以撥打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 外,歡迎大家加入「隨手一掃、賄選別跑」活動,透過掃描 QR code,加入宜蘭地檢署LINE 檢舉賄選專區成為專屬好友,利用科技設備即時雲端傳送文字、錄音、錄影、相片資料至本署專責人員,保密檢舉,共同守護宜蘭民主政治及純淨選舉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