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文化工場 蘭陽藝術新秀《記憶的‧轉喻-亖人藝術創作聯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於「羅東文化工場」2樓「天空藝廊」推出《記憶的‧轉喻-亖人藝術創作聯展》,由宜蘭子弟「陳皇維、陳廷睿、楊士霆、蔡名捷」四人聯手,各自展現由生命歷程轉化的藝術作品及創作理念,展期6月18日至7月24日,另訂於6月25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藝術創作分享,每一廳皆可盡覽四位藝術家的獨特詮釋,對觀賞者而言,是異常精采的體驗,歡迎踴躍參加!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7:00(週一休館;國定假日照常開館)。

 

宜蘭縣政府致力於扶植在地藝術家創作及打造多元藝文活動,為展現縣內藝術創作能量,鼓勵青年藝術創作者,提供展現自我與接近人民生活的舞台,特責成文化局為4位新生代藝術家策辦《記憶的‧轉喻》聯展,讓在地藝術承先啟後永續發展。本次參展的藝術家都在宜蘭長大,年齡相仿,從參展作品中,可以窺見蘭陽藝術新世代的特色。

 

縣府文化局表示,為使觀賞者能明確理解主題,特地分為2大篇章:「人文(A廳)」彙集所有以「符號」寄寓生活感觸的作品;「寫景(B廳)」則統整以「景色」展現對土地關愛之情的作品。展出「藝術家們近10年間最重要且持續再創新的系列作」,內容從藝術家陳皇維的《微處敘事》系列模擬空照圖開啟與土地的對話;到陳廷睿的《宇宙萬物系列》述說文明發展與人性貪婪如何影響其他物種生存的權利;再到楊士霆的《賽恩斯的庭園系列》透過水、軟性有機體、變異生物體等符號述說自然生態已因人性、文明、科技變革而今非昔比;最後展現蔡名捷的《日常處方箋》以日記形式結合物像去紀錄自我調整情緒的心路歷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