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全台血荒 羅東博愛醫院號召醫護同仁、民眾挽袖捐熱血

【尖端新聞中心】

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連帶降低出門捐血的意願,因應全台血荒,羅東博愛醫院今(6/16)號召縣內各醫療人員公會動員,舉辦『挽袖捐血活動』,由博愛醫院葉文凌院長帶頭及院內同仁們、員眷、醫療從業單位以及民眾合力捐血,短短時間超過70位踴躍捐熱血,共募集到99袋血。鎮長吳秋齡也到場支持,讓告急的血有所補充。博愛醫院不只力邀各公會參與捐血,同時承諾包辦今年七月底14場次捐血活動,除鼓勵同仁與員眷捐出熱血,期望愛心民眾響應,用熱血支援醫療、挺過疫情。羅東博愛醫院葉文凌院長指出,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擔心COVID-19感染風險,減少出門捐血的意願,羅東博愛醫院血庫存量大幅減少,降幅至少30~50%,紅血球庫存量已低於安全量,僅剩1.8天庫存血量,然而醫療用血的需求沒有因此減少,全台血液庫存量創歷史新低,讓每日必須應對急診、開刀房與住院病人緊急輸血需求的各家醫院繃緊神經,就怕遇到緊急狀況,血液庫存量不足,無法周全治療。正好呼應全台缺血嚴重的現況,因此鼓勵民眾前往捐血站捐血,用行動支持醫療。感謝縣內各醫療人員公會及民眾熱情響應。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表示,疫情當前,羅東博愛醫院身兼宜蘭縣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縱使防疫戰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已使醫療量能吃緊,但為了緩解血荒,羅許基金會所屬公益委員會仍決議大力贊助資源、挺身而出,希望號召大家一起撐過這段疫情帶來的缺血黑暗期。羅東博愛醫院提醒,目前針對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捐血條件已放寬實施,確診而有症狀者,痊癒後14天即可捐血;確診而無症狀者,確診日後14天即可捐血,以及密切接觸者距離最後接觸日滿14天者,就可挽袖捐血。歡迎大家同心支持台灣醫療,挽袖捐贈熱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