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印尼男移工「由愛生恨」臉書散布前女友私密照 移、警聯手逮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跟蹤騷擾防制法於111年6月實施,一名印尼男姓移工來臺工作多年,認識同鄉印尼籍女性,不久因彼此個性不合而離開,但該男子於5月份起,以臉書通訊軟體散布前女友(被害人)私密照多次,並威脅復合,如不從將持續散布私密照,且多次尾隨跟蹤,造成被害女子心生畏懼,天天活在恐懼中痛不欲生。受害女子經朋友鼓勵後,向礁溪分局報案。警方獲報除聯繫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協助外,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在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於13日會同宜蘭縣專勤隊,前往涉案男子工作處執行搜索,查扣行動電話1支,同時依跟蹤騷擾防制法送達告誡書予行為人,全案依跟蹤騷擾防制法、家庭暴力防治法、刑法妨害秘密及恐嚇等罪嫌送辦。

 

 

移民署呼籲,在臺外來人士若遇到此類情形,可致電1990(移民署外來人口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或向全國各地專勤隊或服務站洽詢,本署將提供必要協助。跟蹤騷擾防制法於111年6月實施,對加害人約制及被害人保護不分國籍,違反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10萬以下罰金,移民署將加強向外來人口宣導,安心保障在臺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