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重生與延續生命的意義 陽明交大醫院器官捐贈宣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器官捐贈是展現大愛的行為,陽明交大醫院為讓民眾能更了解器官捐贈內容與大愛延續生命的意義,於今(16)日於蘭陽院區一樓大廳辦理「器而不捨 讓愛重生」宣導並辦理「器官捐贈宣導週」系列活動,包括「向器捐英雄致敬~感謝牆及成果海報專區」、「讓愛起飛~兒童著色活動」、「器捐FB讚聲去」、「FB加油打『器』」、「愛.傳承.生命~器官捐贈教育訓練」、「器而不捨 勇敢續愛」及「器而不捨 讓愛重生」等多元宣導,透過「器而不捨 勤溝通 打破沉默 說 I Do」邀請大家一起用行動力支持器官捐贈,簽署同意卡,也向器捐英雄致敬。今日辦理之「器而不捨 讓愛重生」活動,在音樂志工演奏「城裡的月光」樂曲中揭開序幕,由楊純豪院長、外科部蔡建和主任率領之器捐移植團隊及首例的腎臟移植受贈者王先生,共同將他們對器捐英雄的謝意貼在感謝牆,向他們致上深深敬意,謝謝他們為等待的人帶來希望,接著由音樂志工演奏「感謝你的愛」、「感恩的心」與「牽手」等多首動人曲目,讓現場溫馨滿溢與無限祝福。此外,於現場展示本院歷年器捐成果靜態海報展覽與諮詢攤位有獎徵答、打卡送好禮及現場簽署等活動,讓民眾也藉機打破以往的一些迷思,期望增加簽署同意書的人數。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器官捐贈是展現大愛的行為,如果在生命即將消逝時選擇器官捐贈幫助別人,不只重啟等待奇蹟患者的生命,更是讓愛重生與延續希望,不論是器捐英雄個人或家屬無私的精神與勇氣,是值得我們敬佩與感謝的。

 

外科部蔡建和主任提到:陽大從民國93年迄今已協助完成器官組織捐贈39例,共捐贈194件器官組織,相當幫助194個家庭,期間也透過直升機、國道警察飆速護送,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器官順利移植。106年,陽大完成首例腎臟移植手術,一名長期洗腎病患,等候器官移植八個月後,正好一名病患腦死捐出心、肝及腎臟等器官,經配對成功,醫院團隊展開第一例腎臟移植手術,最後成功換腎,且病患術後狀況十分良好十天後出院,器官捐贈移植團隊106年至今陸續成功完成縣內腎臟移植達12例,成功「愛留宜蘭」。

 

陽明交大醫院此次規劃之「器官捐贈宣導週」希望能讓民眾能打破以往的迷思,從心底認可並簽署能救人一命的器捐卡,讓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有了一絲曙光,甚至是能重新展開生命的機會。若民眾認同器官捐贈,平日可至陽明交大醫院社會服務室索取器官捐贈同意書,如鄉親對器官捐贈加註健保卡之簽署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3-9325192分機10962,或至衛生福利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或陽明交大醫院網站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