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途中橫途中  三星警溫馨送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一名年逾八旬蕭姓老翁,前天早上趁家人不注意,一路騎到台7甲線16.7公里路四季山區路段時,想返家卻認不出家的方向,老翁站在路旁左顧右盼不知所措。路過好心民眾打電話請警方協助。

 

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獲報,警員張文欽前往了解,惟老翁語無倫次,無法得知其身分,張員請老翁到所入內休息並提供熱茶暖身,再與老翁溝通,利用「影像特徵比對系統」比對,查明該老翁家住處,經協請當地派出所確認身分後,以巡邏車護送返家交由其子照顧,其子表示老翁患有失智,會趁家人不注意騎車外出,所幸熱心民眾及警方協助,讓老翁安然返家,熱心行為獲民眾由衷感激。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若家中有高齡家輩,要特別悉心留意其動向勿讓其獨自行動。此外,也盡量在家屬身上配戴可供緊急連絡方式之物品,如可辨識手鍊等,預防走失事件發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