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人誤認家門欲駕駛別人汽車, 三星警民協力尋親人

【尖端新聞中心】

三星葉民80餘歲岳父,疑似患有失智症老翁,昨天清晨王在家委由外勞看顧,不慎脫離視線外出,走到鄰村將陌生居民的家誤認為自己住處,且欲駕駛該民眾汽車,民眾勸阻無效,打電話請警方協助。大隱派出所獲報警員莊明欽、盧勁硯,到場後發現老翁僅有設籍彰化市之駕照一張,且語意不清難表達自身資訊,為確保老翁安全,遂將其帶返派出所安撫,並請熟悉地方的熱心民眾-咖啡叔叔協助,務求以最快速度連絡老翁親友。

 

返所時恰好遇見咖啡叔叔帶著,老翁心急如焚的女婿葉民前往派出所,經葉民確認後破涕為笑正是走失丈人,並表示正焦急地欲找咖啡叔叔討論如何處理,沒想到原來丈人被警方尋獲,除了表達感謝外,同時肯定警方平時培養警民合作關係,及發揮同理心以最快速度連絡自己,致上最高敬意。

 

三星分局呼籲家中長輩若年歲已高,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為長輩攜帶足以辨識身分之證明物品(如寫有姓名、聯絡方式之手環、身分證),避免家中長輩不慎迷途時,仍有相關資訊供他人或警方搜尋及聯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