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哈密瓜上市粒粒飽滿汁多 歡迎消費者選購

【尖端新聞中心】

壯圍鄉是宜蘭出名的瓜果之鄉,盛產的各類瓜果已陸續進入採收期,最負盛名的新世紀哈密瓜正式採收。壯圍鄉洋香瓜種植面積約25公頃,其中新世紀品種生產面積約13餘公頃,其他尚有蒂特蜜、阿露斯等品種。壯圍鄉的哈密瓜,皮青如玉、肉甜如蜜,尤其今年的哈密瓜品質特優,粒粒飽滿、汁多味美,在這炎炎夏日的時刻品嚐,尚哈味。歡迎消費者選購

今年,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壯圍鄉農會停辦一年一度的哈密瓜節。但為服務喜好壯圍鄉哈密瓜的消費者,壯圍鄉農會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每天派出兩班次的宅配服務,協助瓜農宅配新世紀哈密瓜,除方便消費者訂購,也將最新鮮的哈密瓜即時送達每位消費者手上。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為穩定哈密瓜的供應與品質以及提高農民收益,農委會推動「設施型農業計畫」,輔導蔬果作物由露地栽種,轉型為溫網室設施栽培;並加強輔導溫網室環控及智能化功能,包含溫室環控系統、水養液供應系統、內循環扇、降溫風扇、光控式電動遮陰、微霧降溫系統、自動噴藥系統、自走懸吊桿式噴灑系統、電動天窗、屋頂電動捲揚設備、栽培高床等設備。該分署持續輔導壯圍鄉瓜農,在設施及設備全面升級,降低農作物生產受氣候影響風險。冀以全方位電腦控制控管溫室環境,克服生育期的低溫以及熟成期的豪雨,並透過智慧環控儀器的監控,適時掌握溫溼度等氣象及土壤資訊,準確提供通風、噴霧、灌溉及養液供給的時機,對於病蟲害有減量防治的成效,瓜果的品質也更為提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