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今(4)日新增1,212名確診 林縣長宣布補助第一線照護所需資源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今(4)日新增1,212名確診個案,另新增6名死亡個案。新增6名死亡個案,年齡分別介於50到90多歲之間,包括1名女性及5位男性,其中3位未施打疫苗、另有3位施打完3劑疫苗。另外,宜蘭累計死亡確診個案66人,其中80歲以上的長輩有45位,其中27位是住宿式長照機構的住民。66人中,有28人並未施打疫苗、7人打過1劑疫苗、8人打過2劑疫苗,另有23人打滿3劑疫苗。校園疫情新增確診學生數106人、教職員工9人,累計共7,207位學生、726位教職員確診。而為了協助照顧服務機構提供住民更好的照顧,林姿妙縣長宣布將分別補助縣內66家住宿型及66家社區型照顧服務機構,2萬元及1萬元經費或等值防疫物資,另提供N95口罩、隔離衣等緊急防疫物資,以減緩第一線照顧者的負擔與壓力。

 

為此,縣府將分別補助住宿型照顧服務機構每家2萬元經費或等值的防疫物資,以及社區型照顧服務機構每家1萬元經費或等值的防疫物資,並提供緊急防疫物資如N95口罩、隔離衣、防護衣、乳膠手套等,希望藉著增加防疫資源,確保並提升照顧服務機構之防疫照顧能量,並進而提升機構服務品質。

 

衛生局提醒,還沒完整施打疫苗民眾,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至於國小學生校園集中施打疫苗場次已全部安排完成,將於6月10日前全數完成施打。另有幼兒園5-6歲的幼童,如有意願施打COVID-19疫苗,也已經媒合至附近的小學一起接種,希望能讓宜蘭的孩子儘快獲得保護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