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端午祭江祈福儀式暨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啟用典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龍舟競渡是端午節最受歡迎的民俗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宜蘭縣政府宣佈停辦,當天仍維持辦理傳統祭江暨除疫祈福儀式,同時宜蘭縣獲得體育署補助打造全縣首座水上運動訓練基地,6月3日辦理啟用典禮,由林姿妙縣長、教育部、縣議員黃琤婷、黃定和及五結鄉公所等貴賓進行揭牌,期盼更有效率來推動本縣水上運動訓練績效,並帶動觀光運動休閒產業發展。此外,現場規劃為期一周的端午節慶靜態展,歡迎民眾到冬山河親水公園來參觀打卡。

林姿妙縣長表示,龍舟競渡是源遠流長及寓意深遠的重要習俗活動,今年因考量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為保障民眾及參賽選手健康及防疫需求,取消6月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基於尊重傳統文化,仍舉辦祭江祈福儀式,除了懷抱敬天謝地的虔誠心意祈求活動順利圓滿,也呼籲鄉親遵循防疫規定,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林縣長說,宜蘭縣對於體育活動特別重視及關注,積極爭取體育經費,獲得教育部補助1億1千萬元,縣府配合款3千4百萬元,打造水上運動訓練基地。透過本次工程,比賽及訓練空間再次升級,提供更好的培訓場地,同時將優質的水域規劃成為兼具民眾休憩、環境教育與舉辦競技運動的多元空間,未來冬山河不僅為培育本縣此類運動選手重要中心,更成為國際及國內相關水上運動選手的培訓基地,今天藉由辦理端午祈福祭江儀式結合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竣工落成啟用典禮,期盼更有效率來推動本縣水上運動訓練績效,帶動觀光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