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優科技及東風科技投資案 宜蘭園區設廠

【尖端新聞中心】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今天召開審議會核准投資案,會中通過活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東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案。活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宜蘭園區)主要產品為為微膠囊包覆技術的開發及應用。另東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宜蘭園區)

 

新竹科學園區說明,活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食品級、全天然或生物可降解的成分,透過包覆不含膽固醇與反式脂肪的植物油(如芥花油等),在不改變化學結構的前提下創造出極穩定的乳化系統,並運用該技術開發出領先全世界的植物脂肪(Phytofat®),可補足植物肉(Plant-based meat)相關產品未滿足的市場需求。此外,亦運用包覆益生菌或其他具治療功能的微生物,藉以增加這些微生物的存活量(> 105 CFU/g),並延長其存活期達三個月以上,可有效用於治療皮膚相關疾病上。本案入區後,將有助帶動食品科技及外用製劑產業應用及升級,亦可促進跨業整合、食品生技相關人才培訓,同步壯大宜蘭園區生技產業聚落發展。

 

此外,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宜蘭園區)本案投資金額0.08億元,主要產品為企業資訊整合系統開發服務及SaaS系統開發、專屬租用型服務及週邊整合配套解決方案。本案公司為宜科蘭青庭創業基地所培育的新創公司,包括針對大型企業型客戶,以金融業、壽險業主流的Angular前端框架技術,協助進行客製化系統開發服務;此外,可針對廟宇、餐飲等中小型客戶,結合SaaS系統模式及LINE行動服務,整合電子支付為客戶打造專屬租用型的數位服務,進而提升服務轉型。公司入區後,除可培養在地通訊知識服務產業人才外,亦可促進東部觀光旅遊及在地特色餐飲數位服務升級,帶動傳統服務業數位轉型及增進附加價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