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通歲月之旅創作展 宜蘭人故事館展至12月30日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宜蘭市公所主辦《歲月之旅—盧文通畫作展》,即日起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至12月30日,展覽分作「流水微風」、「港邊漫步」、「歲月之旅」及「凝視笑顏」四個單元13幅畫作。透過不同主題帶領觀眾欣賞盧文通平實又細膩的畫作,並隨著他的畫筆在微風吹拂的稻田間、老舊器物的縫隙中一同踏上「歲月之旅」。市長江聰淵偕同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及林麗議員前往欣賞,邀請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盧文通民國45年(1956)出生於宜蘭,年少時因工作離開家鄉前往臺北,並開始接觸建築繪圖的領域,在一橫一豎的線條中建造一座座承載夢想的空間,以畫筆將建築師的想像變成現實。年長後,回到宜蘭,眼前不再只是高樓林立、擁擠的城市之景,兒時記憶隨著故鄉的稻田、河流、船舶一一浮現,盧文通意外地再次拾起畫筆,描繪家鄉風景,相比建築圖稿需要的剛硬線條,此時畫作中更多了他的近鄉情怯與對生命的感悟。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展出的畫作中,可以看到美麗的蘭陽平原上阿伯巡田水的身影,午後宜蘭橋下的恬適風景,還有漁港邊停靠的船舶與跑船人穿梭的漁港之景,透過盧文通先生真摯及寫意的畫筆,讓每幅畫作都如此打動人心,希望大家能有空可以前來欣賞畫展,除了舒緩疫情期間的緊繃情緒,也能讓藝術成為生活的日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