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學館首場講座由 金獎導演阮鳳儀談美國女孩心生活

【尖端新聞中心】

為推廣閱讀及文學創作,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規劃「暖暖蘭陽陽光照照」系列活動,第一季講座主題「暖暖心」於今(21)日上午登場!邀請《美國女孩》金獎導演阮鳳儀與製片苗華川來到文藝氣息濃厚的宜蘭文學館,與大家一起分享「美國女孩的適應生活」。議題從電影拍攝出發,討論自我追尋與環境相互認同的關係。

 

阮鳳儀導演所籌製之首部劇情長片《美國女孩》曾入圍2018年金馬創投,獲選美國獨立影片「臺灣書院獎助計畫」,並獲得「2021年金穗獎優良劇本獎特優」。初次執導劇情長片的阮鳳儀,就以《美國女孩》獲得第58屆金馬獎新導演獎項。製片苗華川在2021年入選富比士年度30 Under 30亞洲傑出青年榜單,也擔任《美國女孩》(4項金馬獎得主)製片人。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美國女孩這部電影在近期公布之2022年臺北電影節中獲得12項入圍,是今年度入圍數最多的一部電影,很榮幸由這部電影的導演和製片來為將展開的一系列文學館講座拉開序幕。在5-11月接續辦理的各場講座名額有限,民眾可至文化局官網及臉書粉專了解講座詳情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rW9gn)。另為保存及推廣文學作家之作品,提供文學愛好者欣賞並鼓勵文學創作風氣,闡揚蘭陽人文特色,本局也同步辦理蘭陽文學叢書及第十屆蘭陽文學獎徵件,徵件截止時間均自即日起至7月15日止(徵件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