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新住民二代鄭伶巧獲『2022總統教育獎』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簡主任到府祝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就讀蘇澳國中三年級的鄭伶巧同學,出生在越南北部的貧困鄉下,小學三年級時與雙親來到臺生活,伶巧一直以努力不懈的精神持續學習,突破語言障礙、超越自我,終於在越南語、臺語、詩文創作及柔道等各項語文、體育競賽獲得優異成績,於去(110)年獲頒宜蘭縣優秀新住民二代楷模。同時在移民署及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等合力輔導下,伶巧同學於更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該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專前往除了致上關懷與祝賀之外,端午節將屆,同時也獻上粽子一同分享給伶巧家人,並致贈紀念品以表嘉勉。    伶巧自小與母親阮翠恆及姊姊鄭翠玄相依為命,家境極為辛苦。小學三年級時與父母親來到臺灣生活,剛開始就讀小學時完全不懂中文,由於語言隔閡,及就學、生活適應等問題,初期在校就學適應極為艱難,所幸伶巧一直以努力不懈的精神持續學習,陸續突破語言障礙、逐漸超越自我,對於未來,伶巧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律師,照顧及保護更多人,捍衛真理造福人群。

   

當服務站簡主任登門造訪向今年度總統教育獎得主鄭伶巧同學獻上祝賀與勉勵,伶巧感恩地表示:伶巧的姊姊翠玄是2020總統教育獎得主,兩姊妹從小在越南貧困的鄉下一起長大,十分欽佩姊姊勤勉的求學態度,更考取許多證照,一直期許自己以姊姊為榜樣,終於能在今天像姊姊一樣,對於能夠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姊妹要一起將這份榮耀獻給辛苦照顧她們的母親,更顯出姊妹堅固與深厚的手足情感。伶巧同時也表達感謝移民署、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及學校師長的指導與扶持。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伶巧同學勇敢突破逆境,表現出十足堅韌的意志力,不斷超越自我,獲得2022總統教育獎殊榮,是新住民子女的最佳模範,希望藉由伶巧的生命經驗分享,鼓勵更多的新住民家庭勇於效法學習,展開在臺灣的精彩人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