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鳳梨首次供應日本學生營養午餐水果 大讚香甜多汁

【尖端新聞中心】

金鑽鳳梨(台農17)儼然成為臺灣的代名詞,躍升成為日本學生最喜愛的水果!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及大洗町共9間學校,校園營養午餐首度採用臺灣鳳梨,估計超過6,000名以上師生得以品嘗臺灣鳳梨的好滋味。參與學校說明,當黃澄澄的臺灣鳳梨擺放在餐盤上,香氣濃郁,立刻吸引學生的目光,引起學生們的好奇心,迫不及待一口接一口享用,讚不絕口,並紛紛表示臺灣鳳梨纖維細緻和香甜多汁,回家一定要再請父母購買臺灣鳳梨跟全家共同享用。農糧署表示,為向日本學生宣傳臺灣鳳梨,並賦予食農教育意義,也致贈臺灣鳳梨餐墊給該等學校,讓學生在滿足味蕾的同時對臺灣鳳梨有更深刻的認識。

農糧署自108年起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並持續與該縣進行食農教育及文化交流,培養日本學生認識臺灣水果。去年臺灣鳳梨深獲日本消費者高度評價與大力支持,今年截至511日鳳梨外銷日本已達15,593公噸,較去年同期10,736公噸,增加45%。已在日本消費市場打開知名度。例如,今(111)年茨城縣笠間市最大「霞」連鎖超市等通路也販賣臺灣鳳梨,學校跟隨這股風潮首次在學校營養午餐水果採用臺灣鳳梨。

 

農糧署說明,今年臺灣產銷履歷鳳梨首次躋身成為校園營養午餐水果之一,實屬不易。代表臺灣鳳梨香甜美味,富含營養價值,連日本學校都認同進而安心供應學生享用。該署再次說明,為落實食農教育,也提供臺灣金鑽鳳梨童趣餐墊贈送該等學校,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李副代表世丙更出席笠間市立岩間中學與學生共進午餐,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希望透過這樣的農產品交流,讓日本學生對臺灣有更深刻的認識,也希望金鑽鳳梨在日本學生心中札根,成為高級水果的象徵。

 

農糧署強調,臺灣鳳梨在得天獨厚的環境和優異的栽培技術下,所生產品質及風味是其他國家無法媲美的。國內栽培品種包括金鑽鳳梨(90%以上)、甜蜜蜜鳳梨(台農16)、牛奶鳳梨(台農20)和芒果鳳梨(台農23)等品種,各具特色及擁護者。該署為提昇國產鳳梨質量,從生產端鼓勵農民參與產銷履歷驗證,搭配集貨場自動化分級包裝作業及完善的冷鏈物流環境,在在都是品質的保證。目前正值金鑽鳳梨產季,想要享用外銷等級的優質鳳梨不必出國,國內各大通路、量販店、超市或電商平台也買的到,歡迎國內消費者以行動支持國產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