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國中會考 羅東公所啓動『挺』會考 關『健』168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舉行,為了維護全鎮國三會考學生的健康,羅東鎮長吳秋齡宣佈公所團隊將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在會考前一週啟動為期7天,自5月14日起至5月22日會考結束,進行每天24小時共168小時「羅東『挺』會考關『健』一六八」行動,除降低考生前往各公共閱讀空間溫書染疫的風險,提供在家自學孩子安全需求的防護網。同時呼籲鎮內學生習慣駐足品牌連鎖咖啡廳、速食連鎖店、紅茶飲料店等場所響應,提升防疫消毒密度,讓所有考生可以安心應考,並讓校方及家長放心。羅東鎮公所說明,相關舉措有:所屬的閱覽室,包括鎮立李科永圖書館、南豪社區讀書室、仁愛分館,於開放期間,每日上下午各一次消毒作業。公所清潔隊將於考前一日,5月20日下午,及5月21、22日,針對鎮內考場(羅東高中、羅東高商、羅東高工)進行校園周邊及公共空間消毒作業。在家溫習功課的學生,買餐飲食儘可能外帶,訂購外送食物,應與外送員避免接觸;鎮公所也連絡轄內羅東警察分局及派出所加強巡邏頻率;夜間則請社區守望相助隊,嚴謹的把關這一週關鍵的168小時,勸導學生不要在外逗留。鎮公所提供粉絲頁「羅東『挺』會考 關『健』一六八」留言版專區,開放臨時有迫切生活困難的國三生留言,向鎮公所提出需要的幫助。公所將發放考生兩個「防疫口罩」,另外,給每位教師一顆蘋果,除了感謝教育的辛勞,希望老師們「平平安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