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 遇到跟蹤騷擾行為請報警!

【尖端新聞中心】
  

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今年6月1日施行,宜警為因應防制法施行,婦幼警察隊及各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已增補6名警力,培訓種子教官,利用巡迴教育及各種集會場所辦理教育訓練,強化第一線員警案件處理落實度與敏感度。民眾如遇到跟蹤騷擾案件除保持冷靜,盡可能往人多的方向走,並可善用手機錄影功能蒐集犯罪事證,立即撥打110報案外,便利商店就是最好的求助管道,可確定對方是否仍再跟蹤?監視器也能拍下影像提供警察偵辦。另本局也在「宜蘭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專頁。宜蘭縣警察局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社會各界均高度關注婦幼保護議題,且跟蹤騷擾行為具有高發生率、高恐懼性、高危險性、高傷害性等4高特徵,聯合國已經將其與性侵害、家庭暴力同列為全球婦女人身安全3大威脅,過去跟蹤騷擾事件發生時,警方大多引用性平三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家庭暴力防治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等保障被害人的權益,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補足性別暴力防制的最後一塊拼圖。  
另該法就其業務權責範圍各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宜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讓員警在處理本類案件有任何疑義、高危機或緊急個案時,能迅速縱向及橫向協調聯繫,透過警察機關即時介入保全證據,輔以書面告誡及保護令核發讓行為人知所警惕,透過網絡協力即時啟動聯防機制,積極展現政府保護民眾安全的決心。
另也在「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15y7j9SKgyic7UEb9221dnxY3khcFv6L4j5qrw6y2zcX7RBjdFtgb75BviK2xT7Dl&id=111391986884101)分享內政部警政署設計之淺顯易懂懶人包,讓民眾更快速了解「跟蹤騷擾防制法」內涵,以強化自我保護意識,提升本縣婦幼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