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商創校70周年 6大主題蘭陽好風情在『宜蘭美術館』展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推廣藝術美學創作,宜蘭高商今年適逢創校70周年,宜蘭縣政府邀請該校多媒體設計科36位學生,以「我們的美術館・我們自已裝扮」為題,從在地人文特色素材發想,創作出宜蘭山林、旅遊景點、海洋文化、藝文場館、傳統技藝及宜蘭美食等6大主題作品,今(5/10)日於美術館舉行創作成果發表,為宜蘭美術館玻璃窗增添繽紛色彩,讓歷史建築華麗轉身呈現新風貌,成為亮眼的地標。林姿妙縣長偕同莊淑如議員、黃琤婷議員等專程前往參觀,邀請鄉親朋友前往參觀。  宜蘭美術館是大家的美術館,此次裝扮作品,以設計群專業科目「色彩原理」、「基本設計」、「數位影像處理」課綱內容設計教學方案,融合所學的光與色彩、哥德式教堂、美的形式原理等專業知識,將在地元素以電腦繪圖的方式繪製完成,輸出成透光貼紙,黏貼於美術館玻璃窗上,實現技術型高中務實致用的精神,增加學生接觸及體驗藝文內涵的機會,為宜蘭的學生提供一個實踐的舞台,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縣長林姿妙表示,位處宜蘭市舊城中心地帶的宜蘭美術館,是一座地方性美術館,連結著在地的文化、藝術、歷史與生活,自開館以來一直致力提升縣民美學素養,積極推廣藝文教育扎根。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是東部地區第一間設計群職校,該校多媒體設計科,扎實培養學生平面數位設計的專業知識與才能,教育成果豐碩,師生獲獎無數。縣府有效結合文化和教育資源,讓學生充分發揮創意並學以致用,從宜蘭在地特色出發,以蘭陽平原的自然環境、人文風貌及飲食文化等元素,來裝扮我們的「宜蘭美術館」,落實縣府推動地方特色傳承發展之政策。未來美術館將持續推廣藝術教育扎根及提供縣內學校教學及學習成果之發表平台,灌溉藝文種子茁壯成長。

 

 宜商洪重賢校長表示,感謝宜蘭縣府提供師生舞台及機會,讓學生活化應用課本知識,除了拉近在地學生與美術館的距離,過程中看到學生的努力及老師的用心,認真學習的態度,團體合作的精神,豐富了孩子們的生活及學習歷程,也更認識宜蘭這塊土地的美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