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宜蘭縣黨部參選人即日起一步一腳印頃聽選民的聲音。

【尖端新聞中心】

近日因疫情高峰南澳鄉確診率高,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今日由立法院黨團陳琬惠主任及縣黨部李偉華主委,帶領宜蘭縣參選人等,在頭城鎮民代表會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民眾購買篩劑大排長龍,造成類群聚發生,地方政府因要有合於疫區的因應作為。將以一步一腳印的頃聽選民的聲音。首發路線從頭城鎮沿台九線進入宜蘭市區到羅東火車站,懇請鄉親支持民眾黨,讓參選人能有為鄉親服務的機會 。

 

黨部李偉華主委表示:近期新冠肺炎大爆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是根據疫情狀況每日滾動調整各項防疫規定,但永遠跟不上民眾的需求,尤其是快篩試劑實名制,造成了全民瘋搶快篩試劑,卻一劑難求的冏狀,縣内各店家更都門可羅雀,只有藥局大排長龍的特異現象,試問我們有政府會作事的官員們是否看到縣内民怨在沸騰?我在此呼籲政府1,應盡速針對南澳偏鄉高確診狀況提出有效的應變解決之道2,對確診及隔離者提供補助救助金及足夠使用的快篩試劑,使其生活能儘快恢復正常。3,針對偏鄉醫療量能不足問題加以補救、補強。

 

 

縣議員參選人尤文瀚及謝志得表示:務必確保年長者及幼童的醫療需求,視情況評估增派緊急救護支援駐點。第二、強化休息站、便利商店、公廁等疫情傳播熱區的清潔消毒工作。針對需要進行篩檢的鄉親,建議縣政府應該在各鄉鎮設置「行動快篩車」為鄉親進行篩檢,因為本縣偏遠村里或是高齡長輩、年幼孩童等要到指定醫院篩檢相當不便,請縣政府可以增置行動快篩車,真正便利鄉親,全民一起抗疫。

 

民眾反應居隔通知書亂七八糟,從1922到當地衛生局,說法都不一致,造成多數民眾已經解隔離都未收到通知書,無法向公司、學校請假,我目前有遇到三組家庭,兩組是家中小孩確診只有一組家庭有收到居隔通知書,另一組是家中小孩同學確診被居隔,有些民眾更是抱怨保險需要通知書證明才可以申請,等了9天還是沒有收到,問了衛生所說超過三天已經解隔離不在發送通知書的回應,政府是否做好準備? 讓民眾一頭霧水。請政府應檢視所有亂象狀況以懶人包方式讓民眾易懂。應更強化妥善部署合乎蘭陽地區民眾需要,提供多元防疫醫療策略(例:主動普查縣內「未施打滿3劑」符合資格之民眾,掛號信件通知請民眾至鄰近醫療院所或衛生局/所施打及安排「醫護團隊」定時電話關心「確診者」居家隔離病情、提供專業醫療諮詢)以有效降低確診傷亡數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