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升溫,三星鄉鄉長親自至各村模範母親家中致意

【尖端新聞中心】

母親節將到,受疫情影響,原訂在三星鄉公所展演廳,辦理模範母親暨特優村鄰長表揚大會取消,改由鄉長親自至各村模範母親及特優村鄰長家中致意。今年三星鄉模範母親有:謝玉里(員山村)、王惠美(天山村)、賴阿菊(天福村)、何吉梅(雙賢村)、張謝寶玉(人和村)、陳育萍(義德村)、林麗花(集慶村)、陳菊妹(月眉村)、陳美慧(拱照村)、楊玉梅(行健村)、林梅香(大隱村)、游金蓮(大隱村)、顏樹梅(萬德村)、巫春枝(貴林村)、陳麗雪(萬富村)、劉楊阿杏(大義村)、李美月(大洲村)、邱金魚(尚武村)、陳桃(尾塹村)等,其中義德村陳育萍女士代表鄉接受宜蘭縣模範母親表揚。

 

鄉長李志鏞表示,公開表揚活動雖然取消,但母親對家庭與子女的愛永遠不會改變,為向母親們無限付出表達最深的謝意與敬意,更特邀三星鄉縣級模範母親陳育萍女士為代表全鄉母親接受祝福及敬意。今年公所贈送給媽媽的禮品,亦是特別挑選的化妝品及保養品,禮品內容物豐富,包含化妝水、乳液、精華霜、口紅、潤唇膏及一些美容物品,慰勞將ㄧ生青春都奉獻給家庭的媽媽們,希望媽媽們都可以永遠保持健康美麗。

 

義德村陳育萍女士代表三星鄉接受宜蘭縣政府模範母親表揚。陳育萍女士,現年56歲,因夫家雙親年事漸高,兩人決定將事業移往丈夫三星鄉的老家,兩人辛苦地經營小吃部,陳女士夫妻倆考量三星鄉清潔隊隊員因業務關係通常下班時間都已超過晚上九點鐘,怕辛苦的隊員們下班後肚子餓沒地方用膳,常常免費供應麵食給清潔隊員享用,樂善好施傳為地方佳話。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正當餐廳經營平順時,其丈夫於民國96年罹病過世,餐廳被迫停止營業,遺留3名正在就學的子女及年邁的雙親,家庭經濟及照顧公婆責任頓時全部落在陳育萍女士身上,陳女士為了維持家計,夜以繼日地到不同餐廳四處打工。至今,公婆因病無法自理生活起居,辭去外面工作專心照顧公婆,對待公婆,不論是生活起居或者是帶公婆至醫院回診,都是親力親為。陳女士謙虛地說:照顧公婆和把孩子扶養長大是她的責任跟義務。陳育萍女士除孝順公婆及教育子女外並熱心公益、關心鄰里,目前擔任宜蘭縣義消總隊三星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多年,實堪為鄉里坊間之模範母親典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