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假親友真詐財』!行員及羅警成功攔阻詐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在五結鄉陳○鏗,昨天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花言巧語自稱是陳男外甥,因經商失敗走投無路,急需10萬元解燃眉之急。陳男在對方苦苦哀求下不疑有他,準備前往郵局將錢匯出。利澤郵局行員在會審中發現,收款人戶名與其帳戶名不同,並在詢問中陳男言語吱吱嗚鳴,行員自覺有異打電話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羅東分局利澤派出所接獲通報疑似民眾被詐騙,警員顏德政趕到場詳細了解後,判斷又是一件詐騙案,經顏員與行員耐心向陳民說明此為常見詐騙手法,陳民仍態度堅定要匯出,於是顏員以陳民手機回撥對方電話,對方聽到警方表明身分後,二話不說立刻掛斷電話,之後再也打不通。陳民才瞭解自己遭人詐騙,保住辛苦工作掙來的養老金成功攔阻詐騙,並大讚警員顏德政熱心協助。

 

羅東分局呼籲,猜猜我是誰(假親友真詐財)是常見的詐騙手法,遇有類似狀況,務必冷靜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血汗錢落入歹徒口袋,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陳民保住辛苦工作掙來的養老金,大讚警員顏德政積極用心,深感敬佩及感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