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通報埃及聖䴉的行蹤 羅東林區管理處Line通報送宣導品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移除外來入侵種埃及聖䴉,羅東林區管理處培訓了2組專業射手隊,同時也與民間專業的移除獵人合作,撒下天羅地網,力求「清零」埃及聖䴉!由於聖䴉出沒行蹤不定,希望透過公眾力量的協助,要請大家透過Line的即時通報,掌握宜蘭埃及聖䴉的出現位置,民眾只要在羅東林管處的Line官方帳號通報,埃及聖䴉的行蹤位置及明確照片,管理處將提供精美文創宣導品,希望群眾力量協尋聖䴉,達成埃及聖䴉移除的目的,也保護這片我們所愛土地的生態環境。

羅東林管處分別在台北、宜蘭地區成立射手隊以空氣槍、霰彈槍等工具來移除埃及聖䴉,截至目前,全台已移除1萬6千餘隻,其中宜蘭地區也已移除272隻。但外來種的移除工作是越到後面越困難,目前宜蘭的埃及聖䴉所剩不多的卻相當機靈,但出沒行蹤不定,除了E-Bird網站(https://ebird.org/taiwan/home )或林務局外來鳥種埃及聖䴉防治宣導FB,針對宜蘭及台北區域,羅東林管處設置了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0fe52Y7),如果這些區域發現埃及聖䴉,請立即透過Line將圖片及地圖資訊直接傳給我們,達成移除埃及聖䴉的目標,還給原生鳥類原有的生態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