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首座共融式公園啟用 吳鎮長歡迎大小朋友前來休閒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首座共融式公園位在興東南路65號旁,對面就是成功派出所,原有設施老舊,公所特別編列經費新台幣1,180萬元,改善既有老舊遊戲設施並開闢閒置空間,公園內規劃有特色共融遊具、成人體健設施、噴水設施、植栽綠美化及景觀照明等。4月15日鎮長吳秋齡及鎮代等前往舉行啟用,歡迎大小朋友前來休閒活動。鎮公所說明,園內入口處設有造型洗手台,噴水設施在每年5-10月間開放,早上8點到下午6點整點時間啟動噴水,讓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能夠消暑一下。圓形的玻璃遮陽架底下是大人使用的體健器材,培養大眾運動習慣的同時,增進社區長者的體能,在使用器材的同時遮陽架也能提供一些遮風避雨的功能;兒童遊戲部分設有船型共融遊具、磨石子溜滑梯及親子鞦韆等多種遊戲設施,皆通過TAF認證安全檢測合格,可以供2-12歲的小朋友安全遊玩,公園場地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另有大船造型共融遊具擁有攀爬、滑梯、繩籠等多種複合式功能,大小朋友可以一起登船,身心障礙者的朋友也能藉由連接的通道抵達大船的觀景台,大船週邊的溪園石是遊戲設施的緩衝鋪面,提醒大家遊玩時不要投擲溪圓石,禁止把石頭移動到其他區域喔!小朋友亦可以從人工草皮山丘兩側樓梯上去遊玩磨石子滑梯,提醒不要使用滑草板或紙板來玩溜滑梯,以免速度過快發生危險;鞦韆區域設有少見的親子共融鞦韆,提供更多親子互動的機會,也有安全座椅式的鞦韆,除了運動遊戲器材以外,九號公園內增加了景觀照明及綠美化設施,黃昏後充足的園內照明,大家晚餐飯後到公園散步,欣賞大自然的花草樹木療癒身心。鎮長吳秋齡提醒大家,使用各項遊戲設施時,先查看一下使用告示牌的各項注意事項,然後由家長陪同小朋友以正確且安全的方式遊玩,讓小朋友可以在遊戲中學習,會協請社區巡守隊及成功派出所加強巡邏公園場地,提升公園的安全性,大家來公園的時候要遵守垃圾不落地,帶寵物來玩的飼主們要注意遛狗不留便,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愛護我們九號公園的設施環境。防疫期間,請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及實聯制措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