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下車幼童遭反鎖車內 心急如焚向宜警求救援

【尖端新聞中心】

日前一位陸姓民眾,開車前往員山鄉農會辦事,剛下車欲抱小孩時,車輛不明原因突然自動上鎖,導致4個月幼童遭反鎖在車內無法自行開門嚎啕大哭,陸姓民眾在車外旁心急如焚,趕緊打電話向警尋求協助。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獲報,警員潘志旺、許瑞章到場,除安撫陸民緊張情緒,並通知鎖匠來開鎖,經鎖匠趕到現場,迅速將車門打開,陸民才鬆了一口氣,喜極而泣立刻抱起車內幼童,所幸孩童未受到太大的驚嚇及傷害,身體狀況良好,順利化解一場危機。陸民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深表感謝之意。員警也提醒車內有載小孩子上下車需要特別留意。   

   

宜蘭分局呼籲,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違者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另,駕駛人如將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單獨留置於車內者,須處駕駛人3000元罰鍰,並須施以4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