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層出不窮 假警察 欲騙老翁匯5萬 羅警及行員攔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名謝姓老翁(男26年次),前日在家中接獲一名自稱是北部某警察人員來電,指控謝民”銀行帳戶疑似遭人以職業賭博冒用,其帳上有許多不明的金錢來源,恐涉嫌有賭博罪之說詞”  為方便警方辦案,需支付罰金新台幣5萬元手續費,並配合檢警調查及監管帳戶,否則將謝民一併追查送辦。單純的謝民被假警察一說,嚇的趕緊到至羅東鎮農會東門辦事處,準備將養老金定期存款解約,欲將5萬元匯出給對方。經機警羅東農會辦事員關懷提問,發覺內情不單純,疑似為詐騙案件,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羅東分局開羅所獲報,警員林冠丞、林俊瑋趕往農會瞭解,見老翁仍執意匯款,2員耐心解釋並舉例多起列似詐騙手法,確認又是詐騙集團所為,力勸老翁千萬勿上當,以免血汗錢落入歹徒口袋,終於才打消老翁匯款的念頭,成功攔阻一件詐騙案件。事後,謝姓老翁感謝警員林冠丞、林俊瑋幫忙才保住了辛苦存下的養老金。

羅東分局呼籲,假冒檢警是近來常見的詐騙手法,遇有類似狀況,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務必冷靜先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