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即將開館 籌設『二二八紀念專區』紀錄民主台灣

【尖端新聞中心】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即將開幕,為使宜蘭民主聖地鄉親,更瞭解二二八歷史全貌,擬於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籌備二二八紀念專區以記錄民主發展的脈絡。宜蘭市公所市長江聰淵日前北上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觀摩交流,雙方除了分享將近幾十年台灣民主發展的軌跡心得外,未來將近一步密切交流,後續更由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建議收藏書目,再由宜蘭市立圖書館價購典藏放於李科永圖書館典藏書庫供民眾免費使用研究。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內的常態展區;本區以歷史步道的意象,結合傳統及數位互動式展現手法,展示二二八史料及歷史紀錄,還原歷史現場,讓參展者體會當時的歷史氛圍,瞭解歷史梗概,進而檢視台灣數十年來人權法治的進程及自由民主的落實,提供未來策展的參考。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楊振隆執行長表示,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歡迎宜蘭市公所的來訪,更高興的是江聰淵市長也是全台第一位來本館參訪的鄉鎮市長,希望雙方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例如二二八事件館藏文獻的共享及展覽的舉辦等。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呂崧海董事也表示,由於江聰淵市長對於二二八事件的觀注才能促成此次兩方交流。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此次交流是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也是二二八事件受難家屬呂崧海先生的引介,因宜蘭市即將於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開館的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內,規劃二二八事件史料圖書典藏專區,讓民眾能完整及迅速的查閱到二二八事件的文獻史料,有助於更加瞭解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全貌。這次參訪感謝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捐贈相關出版品給宜蘭市公所典藏,後續公所也將會依據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建議,收藏更多二二八事件相關藏書,供民眾閱讀及研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