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污水下水道考核評鑑連續三年蟬聯分組第一

【尖端新聞中心】

內政部營建署日前公佈110年「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得獎名單,宜蘭縣在各縣市政府(包括直轄市政府)評比的三大面向中,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城市進步的象徵、永續發展的指標,宜蘭縣推動縣內污水下水道建設,嚴格要求工程執行進度、安全及品質,同時盡心督促縣內水資源回收中心的營運及管理。施工及營運兩大面向分別贏得全國第二、三名,總分再度蟬聯分組第一,並獲頒表現傑出獎為連續第3年榮獲此獎肯定。

 

開辦污水下水道建設16餘年,目前已有宜蘭、羅東地區兩大系統,累積用戶接管超過6萬戶,服務人口數約20萬人,每日處理約5萬5千公噸的生活污水,宜蘭系統在109年及110年分別以「下水污泥處理碳化示範驗證廠統包工程」及「宜蘭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肯定,而羅東系統109年亦以「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營運移轉計畫」榮獲財政部金擘獎肯定。

 

此外,為持續拓展全縣污水下水道建設,已於110年6月順利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31億元開辦蘇澳污水下水道系統,將打造一座融入在地人文景色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並以近40公里的污水管線銜接新馬及蘇澳擴大都市計畫區1萬戶民宅之污水排水設備,目前已積極辦理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取得作業中,預計2026年水資中心建設完成後開始營運,從水利資源處連年獲獎便能看出縣長對於宜蘭縣水環境永續發展的堅持,後續將持續推動治水、淨水及親水等相關基礎建設,共同拚出宜蘭「勁水」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