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增9確診個案 公佈外縣市足跡林縣長籲謹守防疫各項規則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今(3)日新增9名確診個案,且有外縣市確診個案相關足跡。案24286為某造船廠外部單位派駐人員,平常在造船廠工作,是案23500的朋友。案23500日前曾到造船廠找他聊天,同時也與該造船廠另一名確診個案(案23739)在同一間辦公室辦公,該個案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19.8。衛生局於4月1日下午在造船廠設站篩檢,未篩檢出其他確診個案細部資料尚在調查中。案24335、案24336、案24338、案24401,以及1位未立案號的個案,皆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案24337是舞蹈補習班相關聯的個案,為1名女童仍然確診。衛生局隨即進行疫調,並籲請家長特別注意孩子的健康狀況,該個案沒有相關足跡。目前有3名尚未列案號,除了前述1名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的個案以外,其中1名,是案23501的陪病者家屬,是衛生局先前匡列的居家隔離對象,當時PCR採檢為陰性。該個案是因為孩子年紀太小至醫院陪病,不幸確診,目前收治醫院治療中。另有1案尚未列案號,為昨(2)日篩檢國小的學生。衛生局說,初步了解該個案與案23887是同一個球隊的隊員,詳細疫調正在進行中。目前有3名尚未列案號,除了前述1名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的個案以外,其中1名,是案23501的陪病者家屬,是衛生局先前匡列的居家隔離對象,當時PCR採檢為陰性。該個案是因為孩子年紀太小至醫院陪病,不幸確診,目前收治醫院治療中。另有1案尚未列案號,為昨(2)日篩檢國小的學生。衛生局說,初步了解該個案與案23887是同一個球隊的隊員,詳細疫調正在進行中。

針對昨(2)日校園篩檢工作,結果如下:某國小總計篩檢968人,PCR有1人陽性確診,其餘967人全數陰性。此外,宜蘭今天新增1處外縣市確診者在本縣的足跡。有1位外縣市民眾入住縣內某飯店,居住2天後孩子發燒了,在宜蘭篩檢後確診。衛生局正在進行疫調,根據了解,入住2天活動領域是兒童遊戲區、用餐及商場。已針對足跡進行清消,並會安排場域工作人員進行篩檢。為了保障全民健康,縣府公佈外縣市足跡如下:「尚未有案號」—4月1日下午在蘭城晶英酒店兒童遊戲室(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下午在新月廣場影城(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下午在新月廣場原燒O-NiKU;4月2日上午在蘭城晶英酒店自助早餐;上午在新月廣場影城;上午在新月廣場大心新泰式麵食;下午在蘭城晶英酒店兒童電影院;下午在新月廣場-地下1樓三商巧福;下午7點30分至下午9點,在蘭城晶英酒店兒童遊戲室、游泳池。

 

因應目前篩檢需求量大,經協調相關醫療單位後,清明假期期間各社區篩檢站將增加服務時段,包含: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增加服務時段為4月3日至4月4日,下午2時至6時;博愛醫院增加4月2日至4月3日,下午2時至6時;聖母醫院增加4月4日至4月5日,下午2時至6時,請有需要的民眾善加利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